這幾天看到 Yahoo 奇摩在電視上打廣告,廣告傳達一個重點:要看到的人,上網去搜尋“舊情人”。

 

第一次看到,沒什麼反應;第二次看到,還是沒什麼反應。第三次、第四次,直到這個廣告被我慢慢忽略。剛剛突然看到 MSN 已被我從「家人」分類,分到「朋友」那一堆的“他”的暱稱時,我才赫然想起這個廣告,我就問自己,為什麼要去搜尋,他,一直在那裡;妳,也一直找得到他。問題是,找他幹嘛呢?

 

一段感情的開始,是段很美的回憶,但多數的人,都很難真正想起來是哪個點,因為它從來不曾是某個點開始的。它絕對是一連串的回憶,也可以說是一小段旅程,一段發現自我的旅程。因為愛情,它是自己的感覺,當你發現你愛上一個人時,也同時更瞭解自己。

 

但是分手,它是一個點,你們可能分分合合了很多次,但相信我,分手的回憶,絕對不是可以像“愛情起端”般慢慢收集,它往往就是「ㄎㄚ」的一聲,也就是,當你聽到自己的心碎聲時,它,就結束了。

 

-----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會處理愛情,所以當它結束時,你也很難去收拾。別跟我說你已身經百戰,我並不認為身經百戰就會變聰明,你增加的,可能只是一些經驗值。但這些經驗值對你下段戀情,往往也沒什麼用處。

 

戀情一結束時,好朋友蜂擁而至,為你加油,為妳打氣;看妳淚流成河,陪你徹夜談心。So touching!!! 你應該好好謝謝他/她們。隨後,他/她們會對你說,過些時日,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感情,遇到比他更好的人後,再重新出發。這段話,應該是呈現地中規中舉,但是,他/她一走,你就突然發現,什麼屁話嘛!根本無法填補內心的痛。

 

這是當然的,因為,你/妳,需要的不只是水、空氣和養份就能活下去了,你還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及一個很大的箱子。

 

很長的時間,是用來填補你的空虛,用之後的日日夜夜,去填平你過去的回憶。而那個大大的箱子,是用來將你對於他的思念,通通,通通放進去。不假整理,無需分類,就把它全部放進箱子,打包,擱置。

 

假以時日,可能某一天,你想通了,妳看開了。再打開它整理也不遲。屆時,如果你/妳找到另一種幸福,開了箱子,你/妳對著它傻笑。因為它是你的愛情“Portfolio”,原汁原味、原封不動地等著你。到時候,你會心存感謝。

 

現在不遲,就打包它吧!它永遠存在,並不會消失,只是,你把它存放到另一個時空而已。等幸福的人,有心思找什麼“舊情人”時,和你過去的他,一起開封吧!

本文引用自 irisfan - 打包舊情人?這,是個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