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就像煙火一樣 被擠壓過後 再讓外表燦爛

 

不想再把自已所體會的一切事情 平凡化

更不願意見到 認識我的人去定義 我所見所聞的價值

 

可能人生經驗會隨著生命的長短改變多寡

但體驗深度以及先後順序 卻和生命週期是完全兩碼子的事情

 

過去太急著把自己的想法推翻 以致於忘記自我的重要性

過了這些年以後  回頭看過去 我也不覺得想法存在的可笑

反倒是增添了些許可歌可泣的情懷

 

該怎麼說呢? 可能是疲乏了 也可能是學了點什麼東西

對很多東西有了新的想法 也加以做註解

對友誼 對感情 對價值觀

說起來並不是什麼革命性的新想法

單純也只是更堅信人是個體這個真理

 

也就是如此 我肯定所有經驗帶來的價值  是衝擊的 是深刻的

情感這件事情的不堅定 是讓我當初的信誓旦旦 有點難下臺

但我也不因為這樣的窘境 而感到純真的愚昧

 

純真這件事情是可貴的 誰也不會對生命開始的熱情給予負面的評價

只是過來的人都知道 有些熱情 是徒然努力即便激昂也會熄滅

 

縱使是保溫瓶 久了 熱水還是會變冷  所以人的熱情會消失 我想也不足為奇吧

經驗是多少成長的殘忍現實帶來的痛苦所換來

架構的過程也許艱辛

 

但如今我也不否認該相信自己活在當下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